close

兒子學鋼琴九個月了,之前在家裡一直是用電子琴練習,上課當天早到教室或是下課後會叫他到音樂教室裡的鋼琴彈一彈。很明顯的,彈出來的聲音有大有小,尤其是無名指和小指所彈奏出的聲音特別小聲。上個月,家裡的電子琴其中一個黑鍵被兒子給弄斷了,買琴是勢在必行了。

P01  

兒子上的音樂教室有很多YAMAHA中古琴在出售,價格從48k起,也有電鋼,19.8k起。只是,真鋼和電鋼間,我一直在猶豫,真鋼價格貴,每年還要調音費。我們住的是大樓,練琴都是在晚上才練,電鋼接上耳機就不會吵到鄰居,加上費用也便宜很多,也省了調音費,問了兒子的鋼琴老師,老師說如果我們打算一直練上去,那就買真鋼,如果只是培養他的興趣,多學習一種才藝,買一萬多的電鋼就可以了。

我的高中同學在大學是念音樂系的,在二十多年前的高中時為了考音樂系,她學琴一堂課就要2k,念音樂系的大三起她也收學生,一堂課是500,現在我的朋友們念小學的小孩學琴的費用一堂課從800~1200都有。我沒有要讓兒子考音樂系,我覺得那不是一般家庭可以養得起的,只是讓他培養一個可以自娛的興趣,於是,就是電鋼琴了。

上網估狗的很多,30k的預算裡,參考了BABYHOME裡的一位鋼琴老師的建議,KAWAI CL 35是我鎖定的,但是,CL 35已經停產,目前生產的是CL 36,比較了這二款的規格,其實差異不大。那就買CL 36吧。接下來是比價了,先到PC HOME, YAHOO購物和拍賣網上詢價,這款問到的價錢從28.5k到32k都有,於是直接在河合的板橋分公司留言詢價,第二天分公司的人員和我聯絡了,價格是我問到最便宜的。原先說的這個價錢是公司寄來我自行組裝的價錢,後來,我又去電問了令一款的價格,令一款只便宜1k,所以我還是要了CL 36,剛好星期六有要送貨到經銷商,他請司機順路送貨給我也幫我組裝。

組裝的過程我都在旁邊看著,我要特別稱讚這位年輕人,拿琴的時候小心翼翼,組裝的過程也非常的仔細,組裝大約只花30分鐘就好了,但是我想如果我自己組裝,可能要二~三小時吧!

CL 36的觸鍵和真鋼好像啊!兒子之前他試彈過YAMAHA的P105和CASIO PX750,無名指和小指力氣不夠的問題沒這麼明顯,但是彈CL 36毛病和彈真鋼時一樣,果真是選對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