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因為少爺參加的一些比賽或考試,報名時都要求要貼一吋照片。每次都要翻箱倒櫃找照片,問題是現在照片都是電子檔,要找照片也不容易,乾脆自己自製後再去便利商店洗,一張只要六元,多省啊!

 

建議拍照要在白天,靠近窗邊或是落地窗,用自然光最好。先找面白牆,我是用我的拼布布料-單膠布,用相機(我是用單眼相機和手機的美機模式)拍照後再用PhotoCap6.0版後製。

 

1.先用PhotoCap6.0把照片載入, 然後在濾鏡功能下的照片裡用[全域增減曝光]增加0.3EV

   P04P03  

2.接著用套索選取及魔術棒把背景去掉。因為新式身分證要求背景必須是白色的,所以鑑於背景不夠白,所以才要做這個步驟。如果背景不要求是白色的,就可以省略這個步驟了。要修圖的,也請在這裡一併修一修,因為少爺還小,皮膚好,沒有斑點、痘疤之類的,所以這部分的人像修圖我也省略了。

 

3.接下來用大頭照這個功能,選擇你要做的照片格式,把下巴套到兩個圓形中間,存檔後就完成了。我是存到SD卡拿到便利商店用立可得沖洗的。

 

 P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